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詩】理想胎體方程式──社運不死,只是初生

理想胎體方程式──社運不死,只是初生

◎法研所   李翎瑋

為我寫一個方程式
        你習慣的
        從調正參數開始
        精準如潔癖
        我擁有多少生命
        衝撞的力量、洞察的智力及
        敏捷逃亡
        這回更科學一些
        例如體積不變。而個數變了,啵
        裂成兩個,聲似親吻
        入侵深色的組織如青春凋萎的進程

        時間萬分淡然,天地寂靜
        世態炎涼毫不動搖我持續睡著。
        綿長的睡眠中手腳突然發生
        踢中一些城市裡的人
        便被拖走

        我仍睡著,般般不得見
        溫度不變
        一天照例翻滾
        兩萬五千零一次,脊髓漸漸流動
        夜裡總有聽不見的哭聲
        個數進展,分化開始
        雙手生裂痕,頭冒第三十六根胎髮
        堅韌而可以被劇烈拉扯

        髮下有彎眉與嘴唇
        我的身體,個數持續暴增因而壓力
        劇變,驚怖扭曲
        我會是個美麗的孩子嗎,如果
        我總是在斷垣殘壁裡出生
        凡那鑽進我身中的
        帶給我怎樣的靈魂
        而意識忽而豐沛,生命驟然
        來了。體積膨脹
        我身體可將健壯,或我智力凌人?
        給我上千萬個常數,在行軍的時候唱成歌
        我在惶恐中降世
        我的生命是否將迎接勝利
        自身的死亡之前可曾注定殺生
        讓我配備良好本能
        增加參數,謀一個完備的生存

        請給我音樂,教我謊言
        在角落偷抽菸令我畸變
        讓我愈發是我而你不再是你
        讓我變成你多年前與多年後的樣子
        加入一個屬於你、與我成反相關的參數
        我的翻轉緩慢了
        卻仍恆在你清醒與睡夢中與你共舞
        貪婪吸吮身體,人們慢性死亡
        血液絡繹流通而光陰倒轉
        體積萎縮,壓力變大
        你妊娠的飽滿的乾燥的身體你蒼白的曾經美麗燦爛的臉
        我有命嗎,我逐漸不翻滾
        不確定是否愈發是一個美麗的人

        寫好一個理想方程式
        在一個又一個夜間
        點燃蠟燭,為了祈福
        或為了哭
        此彼消長
        而疼痛啊,壓力驟升
        我吸吮身體,洋洋得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