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詩】逃亡原鄉


逃亡原鄉
◎社會一 陳品妤

在生長痛的邊境開了一家野店
你的雙眸炯炯高掛於爐旁
曾經爐上溫熱的酒將我們環繞
你燻紅的眸一股腦延燒上我的頰

骨頭長得飛快
            焦距拉得過近
肌理在後窮追
            我對你的背影不捨地逃亡

甕裡的酒在我的筆尖流動  發酵
酒裡湧動的我掙扎 載沉
一股疼痛自沙漠中裊裊升起……

自此,從先秦到後現代我都在閃躲
無視於
鑽進指縫裡你灼熱的傾訴
在荒野裡
我咀嚼你說的那些
成長必經的信仰與幻滅

在野店粉刷翻新
我也即將離開這個城市前
就像主人招待著熟客
你的雙眸不動聲色地閃爍於爐旁

飛觴在唇間振翅
鬢影於霧中舞動

我卻再也沒醉過

漂泊過一個個他鄉
鬢角爬上蛛絲
眼尾蔓延出水草
被心城裡的某種吶喊拽回這落小小的綠洲

邊界似仙人掌的刺重新長了出來
被血肉吸納,成為腳跟裡的骨刺
我隔著被推倒的高牆

掂起腳尖──
直視殘垣後你粼粼的目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