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詩】我們回不去了以後……


我們回不去了以後……
◎社會一 陳品妤

彈奏鍵盤的手戛然──
而止。
閉眼後仰──
倒在星子竊竊絮語的草叢裡
我貪婪地呼吸

你在主機的那一端滑翔
叩問 觸角廝磨 離去
我癱軟於這一頭
汗水自背滑落

我們蜷曲在同一個框線裡
恣意揮霍
卻小心翼翼
不願撤手
但抗拒越界

忙於堵住從門縫洩出的在乎
我們在試探裡共振

流光在耳邊清脆地擲地
你囁嚅
我聽見尾音裡的顫抖
我回眸
你讀著我眼神裡的星光

你說你仍追求著相信著那樣簡單的東西
字句順著鐘乳石淌下
我倏地蒼老風化剝落
衡量的尺已然鬆動
只剩我疲倦地狂攔

我反芻自己的自私 卻又習慣的無力改變
我痛恨我們的改變 卻又驚覺一切已惘然

其實我又何嘗不眷戀──
眷戀像屋漏 像眉心沁出的汗
融成我們之間羈絆似 阻隔似的一條河
波光粼粼地低吟
汩汩泫入我耳道裡的曲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