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詩】讓我替你記得這些

讓我替你記得這些


◎戲劇一 翁書鈺


「日記本上的短髭,青春
  逐漸發芽抽長,逐漸長成有血肉的文字……」

讓我替你記得這些
月亮睡著了,樹木睡著了,河水睡著了
語言剛剛發明,森林裡便有耳語
黑暗裡兩團火焰模仿彼此的舞姿
曠野寒風中,我是微微發燙的象形文字

讓我替你記得這些
在筆跡和日子一起泛黃以前
所有情節都隨火光熄滅的時刻
那行散落在你左肩上柔軟的囈語
跋涉過整張地圖,無法辨識的晦暗詩句

讓我替你記得這些
我們乘噴射機抵達
夢境。城市暗了下來
人群睡著了,動物睡著了
然而那句話一直在床上徘徊啊徘徊
徘徊著朝你耳鬢方向迷路……
棉被下,我的心是微微發燙的象形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